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及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4月7日,松潘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青云镇、青云镇卫生院、蜀能公司在青云镇上泥巴村开展了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场景模拟:蜀能公司为成兰铁路搭建的输电线,因刮大风,刮倒一棵大树,砸断了电线,断线电击伤了过路的放牧人,并引发森林火灾。得到求救电话后,县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奔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一边医务人员对受伤人员心肺复苏,一边救援人员救火灾。救援队员们精神抖擞,在指挥员的带领下有序的奔向演练点,火势得到控制。

在演练过程中,同时培训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突、消防、医疗救助、森林防灭火技能和知识的培训。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力、演练有序,充分体现了参演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实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使业务技能、操作规程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磨合了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突和救援能力此次共有6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