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居安思危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扑火队伍紧急处置、快速反应的综合作战能力。松潘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于202146日下午,在值班队长李雪鹏的指挥下,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坚持“训战一致、突出实战”的原则。瞄准“强技能、强素质”,着力提升专业扑火队伍综合素质和扑火实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训练有素、业务精良的专业森林消防扑火队伍。

演练从整队集合开始,带上灭火工具,启动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往“火灾现场”,应急演练中扑火队员们快速就位,熟练操作,展示了常规扑火器具、各种扑火装备的使用,快速、安全、有序地模拟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整个过程。快速响应,迅速集结。人员、车辆、器材准备到位。

1.集结出发

2.到达指定演习地点整理器材提供水源,铺设水带。


3.成功到达演习地点,呈战斗队形,装备准备完毕。


                                                                                



4.灭火实际操作。


5.灭火演习成功结束,整理装备归队。

通过此次森林灭火演练,全面检验了松潘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伍的组织、集结及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提高了扑火队员防火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