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汶川县多举措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清明期间,汶川县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州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安排部署,以“排险除患”为抓手,按照国家、省、州安全防范视频会议要求,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及时分析研判辖区安全风险,强化工作安排部署。3月30日,由县长旺娜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县森防指第五次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4月2日组织参加了全国、全省、全州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印发了《汶川县2021年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加强周”工作方案》,《关于切实抓好2021年清明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分别对近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和我县“四防四保”(防疫、防火、防汛、防灾,保国有资产、保生态、保稳定、保安全),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县级各部门按照会议和文件要求,针对人员出行量大车流量增加、祭祀活动频繁等各类风险,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

二是深化整治,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督检查。由县综合执法局牵头,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7个、食品超市6个、餐饮店98个、文化旅游场所124家、农资生产经营单位26个、学校34所,烟花爆竹经营店17个、企业3家,清理占道经营43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突出森林草原防灭火管理,强化末端发力见效。期间,出动护林人员500多名,县级部门及相关干部共300余人下层到各镇宣传防火工作,组织网格员900多名(其中包含村、组干部540余名),专业扑火队2支70余人参与带装巡护,各镇半专业扑火队、各村义务扑火队共85支备勤待命,共计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六不烧、十不准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资料4000余份。

四是突出旅游领域安全管理,确保游客舒心、安心、放心。全面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扫码进入、佩戴口罩、错峰限流、网上预约等措施,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LED屏发布旅游景点交通、安全、天气、开放情况等情况,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五是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出行畅通。加强城区、景区等重点路段高峰值守,指挥分流车辆,及时纠正各类交通违法,提升路面通行效率;根据不同时段交通流变化特点,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巡逻管控,及时清除交通违法和交通乱象,及时消除源头“堵点”和“乱点”清明期间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六是强化值守宣传。节日期间,实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县安办每天收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县委、县政府和州安办,确保安全生产信息畅通。各镇各部门运用微信、短信、电视等媒体,高密度宣传安全出行、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常识和事故警示,努力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