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赴九寨沟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九寨沟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赴九寨沟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1

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赴九寨沟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020113日,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陈晓军一行在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曲礼,州应急管理局三科科长甘智勇陪同下,深入九寨沟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安排,县安办组织县应急、公安、经信、交通、文旅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九寨沟管理局、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了“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赴九寨沟县督导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孔勇,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黎永胜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黎永胜汇报了九寨沟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曲礼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了具体的工作方向和方法;省安监执法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刘卫东对此次督导工作作了详细说明;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陈晓军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彭开剑代表九寨沟县委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赴九寨沟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3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赴九寨沟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4

会后,督导组对照督导工作清单对九寨沟县安委会、经信、文旅、交通、交警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督导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单位现场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导组一行到南林局加油站、马脑壳金矿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查出了应急预案、安全培训、隐患排查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召开现场反馈会议,并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

督导检查后,九寨沟县应急管理局对南林局加油站、马脑壳金矿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企业负责人对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期限,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的要求抓好整改。

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赴九寨沟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5省安办第三轮安全生产督导组赴九寨沟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6

114日,督导组一行到九寨沟景区,实地查看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了反馈,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编制符合实际的各项清单,把清单制管理充分运用到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形成系统化的管理清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督导,九寨沟县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督导组一行的高度评价,同时对九寨沟县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九寨沟县加强和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