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灾害面前显担当,危急关头勇作为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816日,松潘县境内普降暴雨,部分乡镇短时间内降特大暴雨,引发多处山洪泥石流灾害,引发山洪泥石流沿山谷汹涌而出,摧垮了道路、冲毁了电力通讯杆线,小河镇、白羊乡等与县政府“失联”,成为孤岛。防汛救灾形势紧迫,全县立即启动了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立即对救灾抢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应急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负责应急物资筹集和输送,电力通讯抢险、成品油保障工作。灾害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松潘县县立即成立物资筹备小组、电力通讯抢险小组和成品油保障小组,在一线,在后勤协同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松潘县灾害面前显担当,危急关头勇作为1

IMG_260全力做好电力通讯抢险工作。灾情发生后,国网电力松潘县分公司、中国移动松潘分公司、中国电信松潘分公司、中国联通松潘分公司、中国铁塔松潘办事处立即组织专业抢险人员,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组成抢险突击队,奔赴松潘县小河镇受灾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前进路途中,高位垮塌、泥石流导致道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抢险队员徒步前行20余公里,第一批抢险人员于820日下午15时平安到达小河镇,随即立即开展受损排查和抢修工作。截至目前,小河镇已恢复临时供电,通讯网络已基本恢复。白羊乡由于金仓坪水电损毁严重,无法供电,只能从平武县泗耳乡电站供电,因道路中断,抢险人员无法携带设备材料进行抢修,目前已启用广夏大坝电站应急发电机,临时恢复溜索头村、茶园坪村、燕子坪村供电,白羊乡政府所在地已架设卫星基站,保障基本通讯网络,待道路抢通后立即携带设备开展抢修工作,全面恢复白羊乡通讯网络。松潘县灾害面前显担当,危急关头勇作为2

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一是统筹开展现存急需物资摸底工作。“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后,我局立即对政府物资储备点、松潘县南街农贸市场、全县大中型超市等进行生活物资摸底工作,摸清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蔬菜、方便食品、棉被、雨衣、汽油等生活物资的储备数量,建立了物资台账,为应急物资调度提供了科学依据。二是建立健全物资保供机制。组织召开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会,专题研究安排了救援物资保障工作,制定了《“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应急救援物资保供方案》、《关于做好应急救援物资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明确了应急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和保供原则。三是全力做好生活物资输送工作。结合小河受灾救援需求,第一时间向小河镇送去米、面、油、肉、菜约4吨;帐篷、折叠床、棉被、棕垫、折叠桌等物资343顶(张、套);成品油2.2吨,基本满足了小河镇当前救灾物资所需。针对白羊乡成为“孤岛”的情况,成立白羊乡应急物资保障小分队,协调11辆运输车辆连夜赶赴绵阳筹备应急物资,确保第一时间将白羊乡紧缺救援物资供应到位。已筹集米、面、油、肉、菜约4吨,干粮810罐(袋)、充电宝20个、帐篷100顶、对讲机10对、强光手电筒200把、迷彩服150套、胶鞋300双、手套500双、安全帽100顶、发电机5台和太阳能发电储电设备20套,干粮、充电宝及部分生活物资已通过直升机先行送往白羊乡,其余物资陆续送往北川县待命。

全力做好应急车辆的成品油保障工作。下发了《成品油限供的通知》,要求所有加油站()成品油进入限供状态,指定新黄龙加油站负责应急抢险车辆供油,暂不对外供油。821日从甘肃紧急调拨成品油200吨,保障了全县成品油供应。汶川、茂县道路抢通后,立即解除了限供状态。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