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黑水县多措并举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近日,我县结合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全县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经营、使用企业和废弃处置环节,城镇燃气领域、民用爆炸物品领域进行了检查。

一是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对全县危化品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实施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发现隐患立即责令整改。

二是督促日常巡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特别是做好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场所的日常巡查工作,坚决杜绝违章作业。

三是督促各企业强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对防雷、防静电、现场报警等装置要定期检测,确保安全设施完好率100%,生产设备稳定可靠。

四是督促各企业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区域的通风、降温、防洪、防潮等措施。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危化品企业7家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