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2020630日下午1600,在城北新区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由县委书记贺松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松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松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

一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盛碧慧通知传达学习了《刘坪书记在州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后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晓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同志传达学习了《阿坝州贯彻落实国务院、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赴阿坝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二是会上听取了松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赴凉山州木里县、德昌县考察学习情况。三是会上分别审议县林草局、县委编办、县公安局、县经信局、县发改局、县应急管理局、松潘森林消防大队等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县委书记贺松同志作重要讲话。贺松书记在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研判了我县亟待补齐补强的工作短板,特别是对国务院、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赴我县督查反馈的意见要从根本上整改突出问题,扭转被动局面,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书记的讲话系统全面、直击重点、措施明确,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会议强调:一是要更加鲜明政治导向,树立正确指导思想,以最高站位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既挂帅又出征,带头认领工作任务,带头整改国务院督导组和四川省督导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坚定自觉、积极主动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更加鲜明责任导向,压实各级责任体系,以最严要求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更加鲜明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弱项,以最强举措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务必找准短板,立行整改,集中精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抓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坚定自觉把这次专项整治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的一次大考,决不能等待观望,决不能敷衍塞责,必须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松潘这片土地负责的态度,承关怀而奋起,变压力为动力,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改到位、改彻底,坚决守住这方青山绿水,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晓,县政府副县长盛碧慧,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松潘林业局副局长龙瑞泉。

参加会议的有:松潘县森林草原防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