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九寨沟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九寨沟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6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防死守扎实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我省本质安全水平,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九寨沟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部署会暨2020年全州第二次安全生产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的理念,切实以高效敏捷的实际行动,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省、州会议结束后,九寨沟县赓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地灾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安全基础。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地灾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影响和汛期来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容乐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地灾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明确工作目标,压实措施任务,扎实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紧盯道路交通、地灾隐患、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做到应急准备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树立“防范于未然”思想,切实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排查无死角,全天候抓好应急值守,强化督促检查,全力维护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领导,驻县州级单位、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