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汶川县举办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队伍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不断提高基层一线森林火灾预防、应急处置和扑救能力。520日,由汶川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林草系统职工和基干民兵组成的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队伍在汶川县森林消防大队和消防中队举办,此次培训共100人参加,集训期限为4天。

汶川县举办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队伍专题培训班1

此次培训主要对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和火灾防控现代化、管理工作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扑救工作科学化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模拟现场教学。

汶川县举办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队伍专题培训班2

  在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以律己,集中精力,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领会。在加强我县半专业队伍建设、促进平安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增强森林防灭火知识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迅速拉动、遂行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