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十里回族乡安排部署地灾防汛工作各村开展防汛地灾及突发公共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松潘县十里回族乡安排部署地灾防汛工作各村开展防汛地灾及突发公共安全应急演练1松潘县十里回族乡安排部署地灾防汛工作各村开展防汛地灾及突发公共安全应急演练2为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松潘县十里乡回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乡村两级地质灾害、超标洪水、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因村施策科学建立应急预案,建立乡、村、组、户责任体系,责任到人,落实各级责任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监测员日常巡查记录台账,每周电话抽查制度以及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各村立即开展地质灾害、防汛等突发公共安全应急演练,确保了我乡地质灾害、超标洪水、防汛工作扎实推进。

松潘县十里回族乡安排部署地灾防汛工作各村开展防汛地灾及突发公共安全应急演练3松潘县十里回族乡安排部署地灾防汛工作各村开展防汛地灾及突发公共安全应急演练4

     近日,十里回族乡高屯子村开展了防汛地灾及突发公共安全应急演练。乡职工、乡派出所、乡卫生院、高屯子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等3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通过这次实践演练,使群众掌握地质灾害前兆、监测方法、报警方式、撤离路线、安置点等有关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救和逃生能力。在灾情发生时避免发生慌乱;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及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认真总结演练取得的效果和经验,提高应变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