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茂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5月21日,茂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冶金冶炼、重点建设项目等39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茂县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茂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茂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应急管理厅段毅君厅长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安排了企业清单制管理工作和全县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叶茂就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的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要全力推进清单制管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与义务;五要切实做好为期3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六要全力抓好汛期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七要完善预案,保障有力,强化演练,全力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事故)的准备工作;八要保障全县综合安全监控平台的正常有序运行;九要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技能防护知识和应急处置应对知识;十要做好值班值守备勤工作,坚持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加强情况信息的报送力度。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