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小金县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暨地震地灾汛期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检验、提高我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我县于2020年5月22日在美兴镇官家河坝举行2020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暨地震地灾汛期灾害应急演练参演人员有县应急委成员单位、美兴镇群众、立业电子集团工作人员等300余人。

小金县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暨地震地灾汛期灾害应急演练1小金县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暨地震地灾汛期灾害应急演练2

演练模拟县境内发生5.9级地震、森林火灾、地质和洪涝灾害,并启动地震灾害和山洪泥石流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全县立即进入抢险救灾应急状态。分别演练信息报告与应急响应、群众转移救治安置、灾后卫生消杀防疫、应急抢险救援、新闻发布与舆情引导、应急响应终止等6个科目,灾情信息报告、启动应急响应、群众疏散转移、受灾群众救治、受灾群众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火灾扑救、道路抢通保畅、电力通信抢修、河道清於疏浚、灾情信息发布、应急响应终止、演练总结点评等13个真实救援场景,真实模拟了灾害应急全过程。在此次演练中共出动各类车辆50余台、投入各类装备和设施90余件、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

本次演练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应急意识,有效锻炼了各参演队伍临灾救援能力提升了全县灾害事故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应急救灾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应急救援经验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