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松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视频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松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视频动员会1松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视频动员会2

2020521下午1500,在城北新区会议中心多功能会议室,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就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推进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黄龙乡、下八寨乡、川主寺镇、红土镇、4个乡镇进行发言,对前一阶段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存在短板问题、工作成效,交流了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抓好落实执行。

会上,县委书记贺松同志作重要讲话。贺松书记在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鞭辟入里地研判了我们亟待补齐补强的工作短板,并从整治内容、时间安排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几个方面就进一步抓牢、抓细、抓实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书记的讲话系统全面、直击重点措施明确,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对待机构改革,在理顺关系的同时,务必保证在防灭火工作上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责成专人对工作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人员无脱岗、责任无脱节。对于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全县通报。凡是在防火工作中因责任落实不力、失职渎职而引起森林火灾的,纪律监察机关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立即启动问责机制,严格依法依规惩处到位,绝不姑息迁就。

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乎生态建设和民生福祉,是全县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盯紧重点、严防严管,切实打好今森林草原防火第一战,确保全年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委常委华尔白,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晓,县人大副主任胡铭,县政府副县长盛碧慧,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黄龙管理局副局长黄何平,松潘林业局副局长龙瑞泉。

参加会议的有:松潘县森林草原防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7个乡镇党委政府领导、乡干部和村“两委”会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