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小金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309200456

202039日下午,小金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防震减灾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姚奇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健主持会议,在家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林草局和两河口镇主要负责人结合职能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震情形势,总结了2019年安全生产、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紧盯重点,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二是强化监测,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为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人民政府县长姚奇杰强调:

()要筑牢底线,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要总结反思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做到警钟长鸣。

()要把握要求,监管防范要更加到位。安全生产方面:一要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二要强化隐患排查;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四要强化“打非治违”;五要强化制度创新。防震减灾方面:一要抓好震情预测;二要提升抗灾能力;三要提高救灾能力。

()要强化执行,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一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二要落实严管重罚;三要落实清单制管理。

同时,要求参会单位要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要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震减灾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强防震减灾应急救灾能力,共同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