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州安办指导组深入茂县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318日,州安办副主任、州应急局副局长刘明春,州应急局安监一科科长刘永刚,专家郭自力、王璐、闵春林一行到茂县指导企业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

mmexport1584603901538根据指导组安排,县安办召集县应急局、经信局、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岷江电化、中石油茂县片区、潘达尔硅业分管负责人、经办人员,在县应急局会议室召开了茂县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由县安办主任叶茂介绍了茂县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实施责任清单制的目的和意义,并点明了具体实践方向和方法。参会企业、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就目前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针对企业和部门在清单制管理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指导组在会上予以解答和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32011484719日,州安办指导组一行到岷江电化、中石油茂州加油站、潘达尔企业,调研指导企业推进清单制工作。指导组深入车间一线,根据各自企业生产特点就风险辨识清单、风险管控等进行指导交流,并在各企业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为帮助企业更好的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刘明春副局长指出了我县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将清单管理与安全标准化有机结合,充分运用到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去,形成系统化的管理清单;二是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科学性;三是各企业要学习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管理模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编制拟定符合实际的各项清单;四是行业主管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按照清单制管理拟定本单位监管责任制清单,加强指导企业进一步推动清单制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