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县快讯

小金县以练为战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县情和突发事件特点,把全县应急救援队伍备战备训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最大限度减轻灾害事故损失,努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20191227112303IMG2019122711214720191227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民政局、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和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按照《小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隐患大排查和集中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在县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结合处置初期火灾工作实际,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灭火器具的操作使用方法、初期火灾基本扑火技巧、正确疏散人群、扑救火灾中安全避险自救的方法等。

IMG20191227114844IMG20191227113815通过活动,一是有效提升了处置初期火灾险情实战技能,全面提高整体队伍应急处突工作能力。二是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突发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增强了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