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走深走实,阿坝州迅速行动,聚焦整治内容,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咬定任务目标。迅速向各地各部门传达会议主要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整治任务,细化整治措施,落实整治责任,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好重点时段“安全关”。针对“七一”建党100周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安全生产月活动”重要时间节点,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集中组织开展拉网式、穿透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强力推动事故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守牢安全防线。由州安办牵头,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采用“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的方式对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采用“两书一函”跟踪督办、限时办结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四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力保道路交通安全。州交警支队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为期5个月的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四整治一攻势”专项行动,全面严查严控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标本兼治、协同联动,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走深做实。

是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快速响应。督促各级专兼职救援队伍加强实战演练,保持战时状态,备足应急物资,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出动、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强节假日期间和汛期安全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有关事故灾害信息。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