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民宗委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宣传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阿坝州民宗委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宣传指导工作1

目前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切实做好我州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6月10日州民宗委相关科室深入马尔康市更达寺、莫拉寺、蒙古寺实地查看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寺庙民管会负责人交谈交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发现消防问题1个,食品卫生方面问题1个,疫情防控方面问题1个。

阿坝州民宗委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宣传指导工作2阿坝州民宗委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宣传指导工作3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寺庙食品卫生防疫制度制订上墙和厨房“明厨亮灶”情况检查了寺庙大殿、扎康、供灯房等房屋建筑输电线路以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储备情况查看了寺庙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情况和寺庙在建项目安全防护落实情况检查了寺庙进出场所疫情防疫措施执行僧尼疫苗接种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要求市民和镇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严格按照“三防一安全”工作要求,督促寺庙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有序组织有意愿的僧尼及时接种疫苗,同时加强对乡镇寺管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等工作指导,落实各级管理主体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确保宗教领域和谐平安。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