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十一届州委第十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十一届州委第十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巡察工作1

十一届州委第十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巡察工作2根据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426日,十一届州委第十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正清主持召开与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曲礼同志和局长兰翔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赵正清通报了此次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州应急管理局局长兰翔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曲礼代表州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赵正清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州委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刘坪书记亲自审定巡察方案,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表明了州委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巡察组将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扎实搞好“政治体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监督。

曲礼同志表示,州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将扎实抓好此次巡察工作。一是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诚恳接受州委的监督巡察。二是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按照巡察组要求,精心组织、做好准备、主动配合,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材料提供、沟通协调、排除干扰,尽最大努力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工作环境,提供最便利的工作条件。三是把此次巡察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契机,虚心接受检查,诚恳面对监督,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实汇报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四是把巡察作为一次接受教育和监督的机会,作为一次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完善自我的过程,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将切实运用好此次巡察工作成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实补齐短板和不足。

据悉,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州应急管理局巡察1个月。巡察期间(426日—526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45515061,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在马尔康市美谷街137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专门电子邮箱zwxcb17345515061@163.com,同时在州应急管理局设置信访接待室(7020室)。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组(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州应急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