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2020年《四川省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四川省工程建设统一用表(2020修订版)》宣贯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建局
分享到:

阿坝州2020年《四川省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四川省工程建设统一用表(2020修订版)》宣贯会圆满召开1为促进全州造价人员更好的理解、掌握和使用2020年《四川省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进一步规范全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资料填报、收集、归档工作,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站(造价站)于330日在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了2020年《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四川省工程建设统一用表(2020修订版)》宣贯会,全州住建、财政、审计、教育等有关单位和建设工程施工、监理、造价咨询企业共350余人参加培训。

330日上午,首先州住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刚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对本次宣贯会提出要求,一是强调了2020定额及《四川省工程建设统一用表(2020修订版)》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20定额是我省完善计价依据体系,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法令性指标,建设统一用表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重要参考,本次及时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很有必要。二是希望参训人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三是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尊重授课老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其次,建设工程造价总站副站长张宗辉,就2020定额修编背景及目的、建筑安装费、各专业造价水平、计算规则与计量单位变化及定额结构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宏业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对2020定额执行后宏业软件的应用及使用方式进行了操作培训。

330日下午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黄敏教授就《四川省工程建设统一用表(2020修订版)》新旧表对比、资料编制和审核审批修订变化及新表样表填写等内容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了解掌握15定额2020定额的主要变化情况,为下一步执行2020定额打下基础,建设用表的培训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全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资料填报、收集、归档工作,促进项目技术资料管理工作更加及时有效。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也是落实州政协委员建议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工作保障,对全州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高质量推进有积极促进作用,切实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