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小长假安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近期部署,425日,我州在汶川召开州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黄金周安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近期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汛前准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为群众欢度五一小长假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夯实全州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础。

州委副书记罗振华,州安委会第一副主任、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丁明忠、徐贵强、依当措,州一级巡视员葛宁出席会议。

会上,罗振华指出,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深、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力、统筹协调还不强、体制机制不全、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艰巨,必须时刻高度警惕,决不能重蹈覆辙;安全生产事故有所反弹,必须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措施;防汛防灾形势不容乐观,必须未雨绸缪,做到有备无患;公共安全管理面临挑战,必须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公共安全万无一失。

罗振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提前预测、源头预控、全程预防、精准预警,牢牢守住安全红线。聚焦关键领域,守牢五个决不能安全底线:决不能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决不能发生重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和半小时以上规模性拥堵;决不能发生疫情输入反弹和涉旅领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决不能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决不能发生自然灾害引发的人员伤亡。

罗振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脚踏实地抓好措施落实,补强安全底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毫不放松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担起安全之责。要加快规划编制,建好基础设施,提升应急能力,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面提升应急之能。要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责任倒查和强化结果运用,不断增强督查之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会议通报了今年14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州安办、州林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公安局等8个单位分别就近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安排部署;九寨沟、茂县、汶川、小金县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汶川,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