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四川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发现问题隐患114条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应急管理厅网站
分享到:

3月5日—3月12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派出3个暗访组,到成都、攀枝花、达州、宜市、南充等市(州)对部分危化品企业开展暗访检查。

四川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发现问题隐患114条

在检查过程中,暗访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每日风险研判承诺制度不完善、未制定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安全目标责任书未层层签订等问题。

在四川省川投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暗访组发现企业甲类装置控制室搬迁整改未完成,黄磷炉原料制备、电炉制磷、厂房顶层、尾气处理现场CO气体探测器点位配备不足等20项问题隐患。在南充石达化工有限公司,暗访组发现具体岗位责任清单未按规定张贴,部分螺栓选型过短,带压密封有效性易破坏,无实施人、监护人签字确认等17项问题隐患。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暗访组现场做出停产整改的决定。

截至3月12日,暗访组共督导检查企业11家、发现问题隐患114条,其中重大隐患5条,责令停产停业企业2家。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