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民政局深入茂县、金川县开展民政系统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政局
分享到:

727日至728日,针对近期我州部分县(市)民政服务机构汛期受灾情况,按照州民政局党组安排,州民政副局长王惠勇、副调研员泽木根分别带队赴茂县、金川县查看民政服务机构受灾情况,指导汛期茂县、金川县民政局和民政服务机构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阿坝州民政局深入茂县、金川县开展民政系统防汛减灾救灾工作1

在茂县,州民政副局长王惠勇带队深入茂县渭门镇椒园村窄溪沟组,详细了解了当地受灾和灾害处置情况,同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耀、茂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渭门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进行工作座谈。在金川县,副调研员泽木根实地查看了因泥石流灾害受损严重的金川县卡撒乡猫碉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金川县民政局、金川县卡撒乡党委政府关于灾害和受地灾隐患影响情况、采取的防范措施,存在的困难、问题的汇报。

阿坝州民政局深入茂县、金川县开展民政系统防汛减灾救灾工作2

针对两地受灾情况实际,王惠勇副局长和泽木根副调研员分别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坚决履行好民政领域防汛救灾职责,特别是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应急值守,对受灾和存在安全风险民政服务机构内的入住的老人等民政服务对象及时安全转移安置,并妥善安排好因灾转移民政服务对象的日常生活保障;二是要及时将受灾情况和地灾隐患情况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加强同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对接力度,争取专业力量的支持,强化灾害监测预警;三是要及时统计、核实民政服务机构的受损情况,及时报送州民政局,争取民政服务设施灾后恢复重建的资金支持;四是要主动作为,及时统计,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受灾困难群众依法依规纳入城乡低保保障和临时生活救助范围。

期间,王惠勇副局长和泽木根副调研员还分别前往茂县州儿童福利院、金川县社会救助福利服务中心和金川县在建的养老院开展防汛减灾救灾检查和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