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采取第三方服务方式推动清单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明晰清单制管理工作的核心要义,更好的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扎实做好清单制管理工作的制定、推行、实施等具体工作,628日,阿坝州在茂县组织43个行业主管部门和38家重点企业召开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培训会。

此次培训采取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上门服指导方式,邀请省应急厅专家库老师通过展示省安办发布的清单模板,由浅入深的针对个别事故类型进行举例,围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概念、意义、作用、种类以及如何编制安全生产清单等方面,着重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清单编制流程,特别是安全生产清单管理中的风险管控清单制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企业风险等级的计算以及四色图的划分做了详细的说明。在授课过程中,学员主动提问,专家积极解答,互动交流、深入讨论,课堂气氛活跃。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更深刻的领会了清单制管理的核心要义,掌握了更多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为扎实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 ,我州将在其他县(市)和州级部门推行该做法,积极引导行业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加强与安全服务机构的深度合作,以购买服务方式帮助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过程中切实将风险辨识得更准,措施制定得更实,过程管控得更有效,扎实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