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5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召开阿坝州政府十一届州政府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就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成立国务院督导组对一个省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是史无前例的。这不仅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深刻反映了我省存在问题的严峻性、整改纠错的紧迫性

会议要求,作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核心区域,我们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做整治工作。在严格对标6个方面、22重点问题的基础上,立足州情实际,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加紧完善我州专项整治方案,加快推动排查、整改、评估等工作落地落实,做到行动快、推进快、见效快。二要做迎检工作。我州是此次专项整治督导的重点区域,也是必查区域。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督导组的要求,紧紧围绕体制机制”“指挥系统”“队伍建设”“应急能力等重点环节,认真做好迎检准备。三要做常规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全面强化火源管控,从严审批野外用火,严厉打击违规用火。及时补齐扑火物资,积极开展扑救演练,努力提升应急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州政府班子成员、州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做好蹲点指导工作。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林(草)场,督促落实防火措施,确保真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