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阿坝州与16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授旗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完善突发事件社会协同防范应对体系,建立健全应急响应社会动员机制,引导社会力量规范有序参与抢险救援行动,全面提升我州综合应急救援能力。423日,州应急局与16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授旗仪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签约仪式副州长丁明忠主持副州长、州防震减灾局局长王树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范继跃指出,人类同自然灾害抗争是永恒的课题,防灾减灾救灾抗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共安全体系的基础性工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首要任务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防灾减灾救灾抗灾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共同努力的方向,更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应急抢险救援战略合作队伍要精准把握阿坝州自然灾害高发频发的现状,充分认识灾情的严峻性和工作的艰巨性,真正练好“基本功”、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

范继跃强调,各战略合作队伍既要在灾害事故应急处置中发挥专业机构的关键性作用,也要在常态预防和灾后重建等工作中发挥专业技术支撑和决策咨询作用。要学习先进技术,引进高科技装备,提升重大风险识别、预防、预警、监测、控制、救援等环节的核心能力,形成系统的科技支撑体系,提高应急装备和技术保障水平。要面向全社会,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传授、宣传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全民公共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时,要视情况需要,适时向公众传递客观、准确的信息,避免引起社会恐慌,维护社会稳定。同时,随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由单一部门行动向多部门联动转变、由传统人海战术型向科学精准型转变、由政府主导模式向全社会参与模式转变,要善于将新的变化和要求融汇到实际工作中,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共同提升阿坝州应急管理能力,共同开创全面深化合作新篇章。

会上,州应急局局长兰翔与应急抢险救援战略合作单位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上海金汇通航四川分公司省地矿局0地质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州应急局党组书记曲礼,州应急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暨授牌授旗仪式。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