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报道

省危化协会专家到茂县开展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近日,按照四川省应急厅关于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统一部署,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协会由会长带队,组织12名专家对我州茂县开展指导服务工作。专家组来自化工、自动化、工艺、仪表、设备、电气等不同行业,均属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专家组用2天的时间对茂县新鑫能源有限公司和茂县新纪元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从工艺流程、安全设计、现场管理、安全基础、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体检。专家组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茂县政府、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给予肯定。同时,对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不力、安全结构设置不符合要求、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部分区域安全间距不足、现场管控措施不到位、部分设备设置不当、应急救援措施需加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直接与企业现场交流、召开交流会等方式向企业和监管单位予以反馈。

州应急局和茂县人民政府对专家来我州开展指导服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此次检查暴露出我州在危险化学品安全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州、县将共同督促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提出要求:相关企业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认真整改销号。州、县将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积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明白安全生产工作应该怎么做。

相关企业负责人承诺,将以此次专家指导服务为契机,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建立安全管理体系,让全员都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做安全生产工作的明白人、执行者、监督者。

责任编辑:张国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